【忘羡】《我糟糕至极的,竹马邻居》06,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

正襟危坐的炕:

·竹马竹马,邻居
·相看两厌,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,但就是两厌了dbq
·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






06


 


魏无羡耷拉着脑袋,随着公交车的颠簸,轻微晃动着。


 


眼看魏无羡马上就要滑下椅子了,蓝忘机出声道:“魏婴。”


 


“……啊?”魏无羡猛得清醒过来,注意到蓝忘机欲言又止的神色,打着哈欠小声道了句“昨晚赶作业赶到太晚了,”就慢慢将身子又挪回到了座位上。


 


学校离他们家只有半小时车程。魏无羡当时考虑到从宿舍楼走到教学楼,宛如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,即使拼了老命排队也等不上哼哧哼哧像个老黄牛一样晃悠过来、还塞满了人的校内摆渡车。原本心想着终于见不到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竹马了,结果在他开学第一天第不知道多少次从车上被挤下来之后,就跟学校递交了申请,卷铺盖走读了。


 


走读也有走读得好,起码每天早上还有小古板叫他起床,路都不用认,没睡醒迷迷糊糊间低着头,还能顺便被人揣着一起去上学。


 


——这么一想蓝忘机的大腿还是要抱的。


 


 


两天就睡了6个小时,差点将自己活活熬死,关在屋子里就是一个昏天黑地肝李主任的作业,最后险险地擦着deadline将作业线上提交了,然后就趁着早晨凉爽的风提溜着包爬去学校。


 


天气太好了,魏无羡在车上补觉补得忘我,整个人快撅了过去。


 


 


 


原本勉强算平稳行驶的公交车突然一个弯道转弯,引得车上一片惊呼,所有人被车势带得右边玻璃上撞。


 


魏无羡昏昏欲睡中,毫无心理准备。


 


——直接闷头栽进了蓝忘机的怀里。


 


 


 


魏无羡唔唔唔唔地在蓝忘机的衣服里挣扎了片刻,等到车子平稳了下来,才艰难地从蓝忘机的怀里爬出来,“哎哟我——”


 


看到蓝忘机微微皱眉,魏无羡爆粗的下半句话又憋了回去,“……我可真是个时运不济的小机灵鬼儿。”


 


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衣领,装作上面有灰,“哈哈抱歉抱歉,睡昏了头。”


 


蓝忘机伸手将他扶稳,“无妨。”


 


魏无羡琢磨了两秒,考虑到这班车司机师傅的尿性,外加自己靠在窗边肯定会被玻璃撞得生疼,觍着脸靠在蓝忘机的肩上笑嘻嘻道:“蓝湛,蓝湛。借我靠下呗!”


 


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没出声。


 


但却上身微侧,让他能靠得更方便一点。


 


这个竹马估计也是怕他撞来撞去搞得鸡飞狗跳,遂顺着他的请求就让他靠上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肩上打了哈欠,刚要坠入黑甜的梦乡,后方一阵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,一个女孩子压低的声音清晰地钻入了他的耳朵里。


 


“你看看人家,我也要靠在你怀里……”声音撒娇意味格外浓。


 


又是一个男声响起:“不好吧,这里都是人。”


 


女生:“那有什么不好?我们两不都在一起了吗?你家长总不会盯早恋盯到这里来吧。”


 


魏无羡闭着眼一挑眉,好家伙,高中生早恋被他撞个正着。


 


青春真好,他都没早恋过。


 


男生犹豫了一下子,妥协道:“那、那好吧,你靠过来吧。”


 


女生笑眯眯地靠了过去,又是亲爱的又是叫昵称的。虽然声音低却依旧源源不断地围绕在魏无羡的耳旁,听得魏无羡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,却都挡不住情人间的轻声细语情意绵绵。


 


魏无羡瞬间打脸,心道,早恋好个屁,小心我告诉你们家长。


 


睡觉是头等大事,怎能用早恋来耽误别人睡觉?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蓝忘机:“不睡了?”


 


魏无羡实在是睡不着,索性强行撑起眼皮,从蓝忘机的口袋里扒拉出一袋饼干,扯开了包装口,面无表情地嚼着饼干,话被咀嚼的动作搅得含含糊糊断断续续,“等会睡,我现在突然有点饿。”


 


他吃了两口感觉不对劲,看了眼包装,“怎么是甜味的?”


 


蓝忘机淡声道:“你自己放的。”


 


魏无羡拖长音啊了一声,突然想起来好像早上确实是他自己看都没看就随手抓了两袋。


 


今天出门太急,穿的衣服又没兜儿,直接顺手塞进了蓝忘机的口袋里,准备在车上当早餐糊弄一下随便吃吃。


 


魏无羡自觉理亏:“好吧,是我放的。”


 


这时女声又从后面响起:“你看看人家感情多好,还专门带饼干,你怎么不给我带饼干?”


 


男生:“我……你早上都吃过了,我给你带饼干干嘛?哎呀,小点声,万一被人听见了怎么办。”


 


女声委屈道:“吃过了也可以带啊,主要是你的心意,你看看人家心意多重,你怎么不学学人家?”


 


男生小声安慰了几句,发誓以后一定会带饼干,不光带饼干还会带面包带水果带各种东西。


 


 


魏无羡木着脸听男生快要将家给搬着上学了,耳边尖细又连续不断的小声对话像是围绕着的苍蝇,嗡嗡嗡嗡地将本身就痛得不行的大脑给绞得神经俱断,脑子里像是点起了一团火,将太阳穴烧得突突直跳,内心的蓄力槽即将到达顶点。


 


 


好死不死,那女声又来了:“你看看人家,靠在肩膀上吃东西,多浪漫,我也要——”


 


声音戛然而止。


 


 


在刚才那一瞬间,魏无羡干脆地伸手搂过了蓝忘机的脖子。


 


转头“吧唧”一口亲在蓝忘机白净的脸庞上。


 


声音响亮无比又清脆无比,仿佛生怕别人听不到。


 


 


男生:“……”


 


女生:“……”


 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呵。”


 


一声轻蔑的笑从魏无羡上扬的嘴角里溢了出来。


 


他的视线若有若无地扫了眼惊愕的情侣。


 


满脸“既然是早恋就不要这么嚣张,要学尽管来学”。


 


 


男生:“……”


 


女生: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 


半晌,听到后面不知道是因为震惊还是因为羞愧而终于安静了,魏无羡心满意足地又靠了回去。


 


蓝忘机皱着眉默默地擦掉了脸上的饼干碎屑,看着埋在自己脖颈间半阖上眼满脸戏谑的某人。


 


“……无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


评论
热度 ( 17792 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一半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